東奧》美國男籃再輸給法國 波波總教練:不驚訝、感到失望!

波波維奇(白衣)帶領美國男籃隊再輸法國,近7場2勝5負。(法新社)

美國男籃在東京奧運首戰76-83輸給法國,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賽後表示,他不會感得驚訝,只是失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終場前3分多鐘,美國還以74-67領先,但隨後熄火,單節18投僅4中,其中禁區僅出手3次、命中1球。富尼爾(Evan FOURNIER)帶領法國打出一波16-2攻勢,扭轉戰局,繼2019年世界盃8強賽再次擊敗美國。

美國男籃近7場(含熱身賽)2勝5負,也是由NBA球星組成美國男籃隊,自2004年雅典奧運會以來首次輸球。

賽後,被問及首戰不敵法國是否感到驚訝?波波維奇回答:「當你輸掉一場比賽,你不會感到驚訝,你會感到失望。我不理解驚訝這個詞,這是對法國男籃的一種不敬,就好像我們應該以30分的分差擊敗他們一樣。」

波波維奇強調,「法國男籃真的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隊。」

格林(Draymond Green)談到首戰不敵法國,「我們在一起打球的時間還不長,但已經足夠打出穩定性了,我們必須在比賽關鍵時刻更出色地防守。」

本場比賽,富尼爾22投11中,得到28分4籃板,法國贏球的功臣。

富尼爾表示,他不會將此次奧運之旅作為即將成為NBA自由球員的展示舞臺,目前沒有考慮自由球員市場,「我現在全情投入到國家隊中。」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