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中華隊再添一獎牌! 19歲小將羅嘉翎奪銅牌

羅嘉翎摘銅。李天助攝

台灣奧運再傳回捷報,新生代跆拳道新星羅嘉翎本屆奧運成為大黑馬,今在銅牌戰碰上非洲尼日蒂基絲(Tekiath Ben Yessouf)。羅嘉翎頂住壓力,最終10:6勝出,替中華隊進帳本屆第2面獎牌,目前累積1銀1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羅嘉翎在銅牌戰第一回合先取得3分領先,第二回合雙方都沒有建樹;但最終回合蒂基絲發動猛攻,連續兩記中端攻擊得手,反以4:3超前,也讓戰局相當緊繃。

 

年僅19歲的羅嘉翎初次踏上奧運舞台,展現極佳的抗壓性與韌性,雖落後仍臨危不亂,在終場前1分10秒,利用上端攻擊,取得3分,反以6:4要回領先。

羅嘉翎。李天助攝

蒂基絲落後開始急攻,但羅嘉翎並未慌亂,反而找出對手破綻,在終場前10秒,利用上端攻擊在取得3分,也讓比賽勝負底定。

 

羅嘉翎曾兩度拿下世青賽金牌,生涯首度踏上奧運殿堂,原本不被看好,卻是本屆中華跆拳道代表隊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選手,原本被看好的黃鈺仁、蘇柏亞都在首輪落敗。

 

183公分的羅嘉翎身材在此量級相當有競爭力,首輪碰上南韓李雅凜,爆冷20:18獲勝;突破難關後,次輪碰上加拿大帕克18:7大勝對手,晉級銅牌戰。之後雖在準決賽吞敗,但最終仍拿下銅牌,預計將進帳500萬的國光獎金。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