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第一次! 體操李智凱鞍馬以最高分晉級決賽

李智凱鞍馬資格賽以排名第1晉級決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今晚在東奧體操男子資格賽中登場,結果小試身手就拿到15.266分,創台灣體操史紀錄,首度有台灣體操選手以最高分晉級奧運決賽,而李智凱也將在8月1日鞍馬決賽中力拼台灣奧運史上首面體操獎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今天只是資格賽,李智凱今在拿手的鞍馬項目中只選擇6.400分難度,但他最終以沒有任何失誤的表現下完成,並且最終獲得所有選手最高的15.266分晉級決賽。

 

在鞍馬部份,除了李智凱之外,愛爾蘭的麥克萊納漢(Rhys McClenaghan)和日本地主好手龜山耕平都跟智凱一樣的15.266分,但李智凱以動作行分分最高而在資格賽暫時排名第1。

 

比較另人矚目是李智凱的頭號對手,上屆里約奧運的英國鞍馬、地板雙金惠特洛克(Max Whitlock)一向以高難度動作著稱,他今也搬出資格賽難度最高的6.800分,但完成度不高,只獲15.200分,在資格賽中暫時只排第5。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