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李洋/王齊麟連勝紀錄中止 分組要硬拼世界第1求晉級

王齊麟(左) /李洋(右)東奧首戰失利。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3、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苜先在分組首輪出戰世界第10的印度組合薩提(Chirag Shetty)/蘭柯瑞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麟洋配」逃掉5個賽末點後,最終還是以1比2吞敗,中止兩人今年連勝紀錄,分組要硬拼世界第1才能爭取晉級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今年狀況氣勢如虹,在東奧前打了三站包括兩站泰國和年終總決賽打下15連勝打下3連冠,世界排名也來到世界第三,追平台灣男雙史上的最佳排名,15連勝中還包括兩度擊敗目前世界第2的兩度擊敗印尼傳奇男雙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

 

但「麟洋配」今年東奧分組籤運不佳,除了同組的印度組合和英國的蘭恩(Ben Lane)/凡迪(Sean Vendy),還有世界第1的印尼組合費南迪(Marcus Fernaldi )Gideon/山賈亞(kevin sanjaya Sukamuljo)同組,分組前二才能晉級,使得「麟洋配」今這場與印度之戰相對就非常關鍵。

 

首局,「麟洋配」在1比1時被打出一波0比3攻勢後,「麟洋配」雖然一度追到6比7,但對手又打出一波7比2攻勢後就慢慢被拉開差距,首局先以16比21落後。

 

幸好「麟洋配」在第二局反攻,雙方在4比4平手時,「麟洋配」取得1至2分的領先,雖然一度在10比9被緊追下,打出一波7比1攻勢才終於拉開差距,最後以21比16扳平。

 

關鍵第3局,雙方交戰進入白熱化,從一開始就互相領先,雙方在5比5平手時,「麟洋配」一度取得7比5領先,但卻被對手打一波5比1攻勢,反而以8比10落後,還好又連趕3分,雙方再進入11比11平手僵局;「麟洋配」雖然都先拿下領先,但印度組合韌性十足緊追不捨,幸好在13比13時,「麟洋配」連下3分才拉出小幅領先;但沒想到在19比16時又被追到19比19平手,可惜在逃掉5個賽末點後,「麟洋配」以25比27惜敗,吞下分組賽首敗。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