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世界球后戴資穎首戰只花26分鐘 直落二橫掃瑞士女將獲勝

戴資穎輕鬆在東奧開胡。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登場!戴資穎今在東奧羽球分組賽首戰世界第46的瑞士好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小戴展現霸氣,全場只花26分鐘就輕鬆以21比7、21比13拿下首勝,晉級分組幾乎已穩操勝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資穎今年東奧被列為大會第2種子,與瑞士賈奎特、世界排名49越南阮翠玲和世界排名41的華裔法籍選手齊雪霏同組,分組前二取得晉及,等於小戴這場與分組排名最高的買奎特之戰,就等於是這組晉級的關鍵。

 

小戴今與賈奎特之戰,從一開始0比1後就連下驚人的11分,逼得對手在1比11時叫暫停,但小戴沒給對手太多機會,在13比4時又連下5分,最終先以21比7輕鬆先拿下首局。

 

第2局,小戴一開始就又先連下4分,雖然一度被追到4比3,但她隨即打出一波5比1攻勢,再取得9比4領先;雖然小戴出現一次判斷出界,一度被追到9比7,但幸好她再打出一波4比0攻勢,小戴一路維持至少3球以上的差距下,再以21比13拿下首勝。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