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韓男足輸球拒握手 前國腳痛批「丟人現眼」

南韓足球隊(右)。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足球隊東奧首戰出師不利,爆冷敗給分組實力較差的紐西蘭,賽後竟還發生替補選手李東炅拒絕與對手握手的事件,對此,身為轉播單位球評的前國腳安貞桓更是用了「丟人現眼、令人失望」等強烈的字眼批評這名後輩,國內媒體《朝鮮日報》也對於自家球員「無視」對手的行為,不以為意,甚至直呼,「輸球又敗人品」。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銅的南韓足球隊,東奧首戰碰上實力較弱的紐西蘭,但整場踢得相當悶,遲遲無法攻破對手大門,最終紐西蘭就靠著Chris Wood的補射破網,終場就以1比0爆冷擊敗南韓,賽後紐西蘭致勝功臣Chris Wood走到李東炅身邊想握手致意,未料李東炅卻將他的手撥開,場面顯得相當尷尬。

 

不過,韓國隊事後也為李東炅辯護道:「因為球隊被告知,為了防止新冠肺炎傳播所以才會避免與對手相互接觸,但沒有透過眼神相互致意確實是不禮貌的行為」,而「受害者」Chris Wood則淡淡的表示,他應該只是對比賽結果感到失望而已,這並不代表什麼。

 

雖然國家隊方面給出了解釋,但外界似乎不太買帳,前國腳安貞桓就直言:「對他這樣的行為感到相當失望、丟臉」,韓媒《朝鮮日報》更是重批這是「輸球又輸了人品」的行為,且完完全全傷害了南韓運動員的形象。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