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果然是大坂直美點燃聖火! 東奧開幕式首度在空場下舉行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今晚在日本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典禮,今年也受疫情影響下首度在空場下舉行,全場充滿日本特有的動漫元素,最終果然如媒體的猜測,最終由四屆大滿貫得主日本混血網球名將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為今年東奧點燃戰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日東京奧運開幕典禮。摘自官方推特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僅場內沒有任何觀眾,連設計的開幕典禮表演也沒有以往的大型表演活動,而且疫情也成為今年開幕賽的元素之一,在升旗儀式後,全場還進行了哀悼和默哀時間,為在新冠疫情中去世的人進行哀悼。

由無人機構成的月亮。摘自官方推特

開幕典禮也充滿日本的動漫元素,代表團入場時用的背景音樂是以日本的電玩遊戲曲目組合而成;在結束進場後,大會用1842架無人機在空中先組成會徽又組成地球,展現日本在科技上的成果。

演員表演奧運圖標相當逗趣。摘自官方推特

最後階段的聖火傳遞,分成五個階段陸續傳進場內,傳遞的人員還包括日本職棒名將長嶋茂雄、王貞治和松井壽喜,最後階段由宮城、岩手中小學生將聖火傳遞給大坂直美後,由大坂直美走上設計成日本著名地標富士山造型的聖火台,直接點燃聖火後完成今年東的簡單、輕鬆又帶著淡淡哀傷的開幕典禮。

聖火由中小學生傳遞給大坂直美。摘自官方推特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