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這位哈薩克神仙姐姐是誰? 全能美女田徑選手雷帕科娃爆紅

哈薩克女子掌旗官靠著清新脫俗的外型爆紅。摘自網路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東京開幕典禮儀式上,哈薩克代表團的男女掌旗官特別搶眼,特別是女掌旗官一身華麗的白金色禮服和耳環,被網友膩稱為「哈薩克神仙姐姐」、「從迪士尼跑出來的公主」,沒想到她是哈薩克女子全能田徑名將雷帕科娃(Olga Rypakova),不僅有顏值出眾而且還是位戰績彪炳的田徑名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雷帕科娃連三屆奧運包辦金銀銅獎牌。摘自雷帕科娃IG

36歲的雷帕科娃是一名女子七項全能昀田徑名將,而且早在2005年亞洲室內運動和2006年亞運就拿下女子全能金牌,但之後一度轉型為專攻跳遠選手,在2008年北京奧運的女子三級跳遠以15公尺11奪銀。

雷帕科娃擁有修長的外型。摘自雷帕科娃IG

之後,雷帕科娃更接著在奧運大放異彩,先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女子三級跳遠金牌,接著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三級跳遠又獲得銅牌,創下連續三屆在奧運奪下金銀銅獎牌的紀錄。

雷帕科娃第四度參加奧運。摘目雷帕科娃IG

更重要的是,雷帕科娃本屆東奧已經是她第四度參賽,已經36歲「高齡」的雷帕科娃依然在為祖國奮戰,讓她得以成為今年哈薩克的女子掌旗官,讓她在今年東奧開幕式中爆紅。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