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盧彥勳/郭婞淳為掌旗官帶領下 中華代表團開幕典禮登場

中華代表團11人出場。李天助揶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華東奧代表團出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後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終於在今晚將於日本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典禮,中華代表團由奧運「五朝元老」盧彥勳與「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掌旗官,並依日文片假名發音順序排在第104位進場,排在南韓之後、塔吉克之前,也是首度開幕進場順序排在中國之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隊今年由盧彥勳、郭婞淳掌旗。李天助攝

本屆奧運特別在開幕典禮的掌旗官安排體現,各國代表團規劃一男一女,兩名選手擔任掌旗官,我國由職業賽征戰20年的網球好手盧彥勳,以及本屆有望奪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帶領我代表團昂揚入場。

受疫情影響,今年東奧中華隊只有5名選手代表出席。李天助攝

本屆東京奧運因防疫緣故,不僅沒有開放觀眾進場,更限制參加開幕典禮的人數,各代表團隊職員與教練僅有6人可參與,選手則沒有限制,我國代表團將由總領隊蔡辰威領軍,聯絡官梁毅鵬(駐日代表處顧問)、體操教練蔡恆政、醫師林瀛洲、醫師林聖章與代表團總幹事徐孝慈參加,選手則因為賽程與防疫,除了兩名掌旗官,另有輕艇激流選手張筑涵、游泳選手黃渼茜與體操選手丁華恬參加開幕繞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