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大坂直美將任聖火跑者壓軸? 日媒:機率很高

大坂直美。法新社

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日本時間今晚8點正式開始,根據日本媒體《日刊體育》採訪奧運組委會的報導指出,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有望成為聖火跑者壓軸登場,雖消息未被證實,但日媒普遍都認為機率相當高。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本次東京奧運以「男女平等」、「多樣性、隨和」為主軸,日媒認為符合這條件的運動員中,大坂直美是不二人選,其母親是日本人、父親則是海地出生的美國人,如此多元化的家庭背景讓她深受東奧組委會青睞,此外,組委會更肯定她曾為世界女網球后的成績,也算是承認她是世界上最著名了日本運動員之一。

 

東奧開幕式壓軸的最終聖火傳遞將會有5、6組跑者參與,其中包括日本奧運奪牌者、一般人的小孩,此外,日本棒球界3天王,王貞治、松井秀喜、長嶋茂雄預料也會是其中一組跑者,而這三人的共同特點就是都是日本「國民榮譽賞」得主。

 

除此之外,根據《日刊體育》報導指出,曾在1964年東京奧運為日本奪下第一面奧運金牌的舉重好手三宅義信將頂著81歲高齡出席,且將擔任旗手為日本扛下此次奧運的大旗。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