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23歲打奧運夢想成真 美國男籃新星塔圖姆:準備好了!

美國男籃隊的奧運衛冕之旅,塔圖姆(右)表示他準備好了!(法新社資料照)

塞爾提克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訓練後接受採訪,談到了即將開幕的東京奧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已經準備好了。」塔圖姆在採訪中表示,「離開拉斯維加斯之後,我們坐了很久的飛機終於來到這裡,這次是要來真的了!我已經準備好了。」

「不過我還在適應時差。塔圖姆表示,「我試著不讓自己睡著,因為這樣會讓我整個晚上都保持清醒,現在還在適應階段,我猜需要花上我幾天的時間。」

塔圖姆今年1月確診,賽季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努力對抗康復之後的後遺症,「這一個半賽季以來的經歷,讓我意識到沒有什麼是一定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和不會發生些什麼。所以我要活在當下,並享受這段旅程,23歲打奧運,這是一份榮耀,這是夢想成真。」

美國男籃隊訓練期間,塔圖姆與塞爾提克新總教練烏度卡(Ime Udoka)加班作對抗訓練,「我們就是在訓練之後再進行了一些額外的訓練,讓我更熟悉對抗並多投一些籃。顯然烏度卡對新工作充滿幹勁,但我們先要把奧運會的工作搞定,然後再回到波士頓去做我們要做的事。」

「他們(法國男籃隊)3個人都還是我的隊友,我喜歡和他們一起打球。」塔圖姆談到首戰法國隊,「特別是普瓦里耶(Vincent POIRIER)和亞布塞萊(Guerschon YABUSELE),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看到他們了。我猜週末看到他們的時候,我會非常高興,不過當比賽開始後,我們就不會對彼此手下留情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