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夢想家選秀All In矮後衛 張承中:選秀只是補強的一部分

台新夢想家制服組張承中(左)、陳立宗(右)。官方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P.league+別具意義的首次選秀今(22日)正式登場,其中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在季後一連走了王柏智、譚傑龍...等人後禁區戰力大失血,被外界期盼透過選秀補進優秀長人來厚植球隊禁區,不過球隊卻反其道而行,選了兩個矮後衛後便收工,對此球隊董事長張承中僅表示:「選秀只是補強的一部分」。

 

台新夢想家在總教練Kyle Julius帶領下,打出讓人驚豔的快速球風,且仰賴大量的外線出手,成為聯盟風格鮮明的一支球隊,不過球季結束後一連走了王柏智、譚傑龍,禁區陣容顯得殘破,雖簽下了混血射手簡浩但整體高度仍堪憂,今也沒透過選秀補進長人,種種操作讓人看得是匪夷所思。

 

台新夢想家本次選秀分別在第二、三輪選進了180公分的高師大後衛王偉丞及176公分的政大後衛王振原,讓本來平均身高就不突出的台新夢想家第二季比賽充滿挑戰,球隊董事長張承中透露,整體策略就是依循球隊的快速球風與跑轟戰術尋找適合球員入隊,球團與教練團一致認同王偉丞及王振源兩名來自UBA的純後衛好手。

 

除了戰術體系選材外,張承中也強調,在地經營一直以來是球隊選才的重要依據,「從第一季的蔡政憲、這一季的楊盛硯都是中部好手,球團很高興這樣的傳統能夠繼續傳承。」

 

至於球隊長人流失的問題球隊也試圖透過其他方式解決,張承中強調,「選秀只是補強的一部分」,也請外界期待後續的自由市場及洋將的補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