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真是宿命之戰! 從伊朗叛逃女將東奧首輪竟對上同胞

上屆里約奧運阿里扎德一度成為伊朗女戰神,但如今出走回來又對上伊朗隊友。摘自阿里扎德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屆里約奧運.年僅18歲的跆拳道女將阿里扎德(Kimia Alizadeh)為伊朗打下女子首面奧運銅牌,但阿里扎德在2020年以制度性性別歧視為由逃離伊朗,今年以難民隊身份參賽,沒想到在女子57公斤級首輪竟然又遇到同樣來自伊朗的同胞對手錢德(Nahid Kiyani Chandeh)。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阿里托德曾經是伊朗女子選手的驕傲,2014年奪下世青跆拳道賽和南京青奧金牌,2015年就奪下世錦賽銅牌,接著在2016年里約奧運更奪下女子57公斤銅牌,為伊朗拿下歷史上女子運動員首面奧運獎牌,她當時開心的說:「我為所有伊朗女性感到高興,因為這是伊朗女性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我希望在下一屆奧運會上我們能獲得金牌。」

 

但阿里扎德的心願並沒有達成,2020年元月,阿里扎德突然在IG上宣稱自己是「伊朗數百萬受壓迫的女性之一」,還暗示伊朗運動員在幕後受到剝削,阿里扎德跑到荷蘭埃因霍恩尋求政治庇護,最後她跟武術丈夫一同住在紐倫堡,並且在上個月被選為29名運動員組成的難民奧運隊,只是恰巧不巧的,阿里扎德竟然在東奧首輪又遇到目己母國伊朗的同胞隊友,真是造化弄人。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