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捷克又添1陽性確診 全團已有5人中招啟動調查

沙灘排球女將絲魯科娃(Markéta Nausch-Sluková)今在選手村確診。摘自絲魯科娃IG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東奧疫情最嚴重的還不是烏干達,今在沙灘排球女將絲魯科娃(Markéta Nausch-Sluková)也宣布在選手村陽性確診後棄賽,捷克代表團已經增加為5人成為疫情重災區,捷克奧會只好宣布將進行調查找出破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捷克奧會表示,調查的重點將是其團隊在明天開幕前是否「疏忽了職責」。

絲魯科娃的丈夫兼教練也在前一天已經確診。摘自絲魯科娃IG

絲魯科娃原本是與赫曼諾娃(Barbora Hermannová)一同參加東奧的女子沙灘排球賽,但絲魯科娃今在選手村的檢測呈陽性,而絲魯科娃的丈夫諾施(Simon Nausch)在前一天就陽性確診,除此之外,捷克先前已經有桌球希魯切克(Pavel Širuček)和沙灘男子排球員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確診,甚至還有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捷克官員也在選手村中確診。

 

捷克今又爆出新的陽性案例,立刻引起組委會和國際奧會對捷克是否引起群聚有極大的關注,單單捷克就佔了選手村確診的一半人數,這讓捷克奧會承諾將在14天內做出調查結果。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