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泳士體驗比賽池 王冠閎與日本奧運的7年約定

中華隊東奧泳將終於到比賽用池備戰。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東奧中華隊的2男1女游泳選手,第二天到東奧游泳的正式比賽池中練習,慢慢感受到奧運大氣的氣氛,其中引人矚目的「小鮮肉」王冠閎更是回憶到6年前與日本神社的約定。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唯一的女將台大生黃渼茜。李天助攝

中華游泳隊在19日抵達東京後,隔天就只被安排到熱身池訓練,但這個熱身池場地的水溫和室內溫網度都沒有調好下,中華隊都在過熱的狀態下訓練,感覺讓選手和教練團都不是很滿意。

王星皓以混合式為主。李天助攝

但幸好第二天開始就被安排進正式的比賽池,也就是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的比賽場地訓練,才慢慢有體會到正式大賽的氣氛。

王冠閎以200蝶決賽為目標。李天助攝

今年東奧中華游泳隊有2男王星皓、王冠閎和1女王渼茜。其中最引人矚目自然是年僅19歲參加100、200蝶的王冠閎,其中的200蝶更是重中之重,王冠閎教練黃智勇表示,「可能是心理影響身體,感覺冠閎狀況一天比一天好,當然我們首要的目標就是突破自己。」王冠閎在今年5月全大運200蝶才剛游出1分54秒77,在亞洲一直到日本本多灯才以1分54秒59超越,「但以王冠閎從2019年至今世界第8和今年度第6成績,只要能突破自己紀錄想要達到決賽機會是很大的。」黃智勇說。

王冠閎以200蝶為重點。李天助攝王冠閎在國中時期於日本神社許下的三個願望都逐一實現。王冠閎提供

而來到日本東京水上運動中心備戰東奧,更是王冠閎在7年前到日本神社所許下的心願,冠閎透露在2014年還曾隨著學校的游泳隊到東京移地訓練,當時他跟著隊友到有許多《烏龍派出所》主角兩津勘吉景點的龜有地區旅遊,途中見到一個神社,他福至心靈的在許願牌寫上「市中運要拿金牌、全中運要拿獎牌、參加東京奧運」等3個心願,沒想到最後願望一個一個實現,7年後,王冠閎也真的如願踏上東京奧運的賽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