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雙棲棒球員」任掌旗手 阿瓦瑞茲泛淚:無比榮耀

目前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小聯盟的阿瓦瑞茲(Eddy Alvarez)將擔任美國隊掌旗官。摘自阿瓦瑞茲推特

【林智傑/綜合報導】目前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小聯盟的阿瓦瑞茲(Eddy Alvarez),今年入選美國棒球代表隊,除了要力拼成為史上第6位在夏季以及冬季奧運都有奪牌紀錄的運動員,還昨天還被通知要擔任整個國家代表隊的掌旗手,而在得知消息後,他受訪時也熱淚盈眶,稱這項任務是「無比榮耀」。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去年國際奧委會修改規定,允許各國代表團可派出2名掌旗手,前提是必須一男一女,而經過美國代表團運動員票選後,決定任命阿瓦瑞茲以及女籃隊40歲老將柏德(Sue Bird);如此一來,阿瓦瑞茲也成為史上第一位代表美國掌旗的棒球員、至於柏德,她是繼2004年史戴莉(Dawn Staley)後,首位成為掌旗手的女籃球員。

目前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小聯盟的阿瓦瑞茲(Eddy Alvarez)。摘自阿瓦瑞茲推特

阿瓦瑞茲運動生涯一路走來實屬不易,先是在2014年的索契冬奧參加5000公尺滑輪溜冰接力賽,結果以0.271 秒敗給俄羅斯無緣奪金,拿下銀牌飲恨,不過在那之後,他決定收起溜冰鞋,拎起手套轉戰大聯盟,直到去年賽季才獲得升上大聯盟的機會,今年則是在小聯盟打拼,最後成為美國棒球代表隊的一員。

阿瓦瑞茲稱擔任掌旗手是「無比榮耀」,他也說:「作為第一代古巴裔美國人,我的故事代表了美國夢,我的家人做出很多犧牲,讓我有機會自豪地揮舞這面旗幟,很珍惜我在美國速滑隊和美國棒球隊的時光,以及我所有的隊友,我會帶著謙虛的態度領導這次美國代表隊前進東京奧運。」

如果美國棒球代表隊獲得獎牌,阿瓦瑞茲將成為史上第三位獲得「夏、冬雙奧運」獎牌的美國運動員,前2人分別是伊根(Eddie Egan,拳擊和雪橇)以及威廉姆斯(Lauryn Williams,田徑和雪橇)。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