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受傷退賽 超人氣車手薩甘退賽無緣東奧亮相

超人氣車手薩甘退賽無緣東奧亮相。法新社

【曾裕偉/綜合報導】近期因捐贈疫苗給臺灣,讓許多臺灣人更加認識位於中歐的斯洛伐克,然而在東京奧運會賽場上,原先代表斯洛伐克出賽公路自行車項目的超人氣車手的薩甘(Peter Sagan),因傷勢無法如期恢復,無緣東京奧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薩甘是自行車界超人氣巨星車手,早期騎乘越野登山車並且獲得2008年世青賽越野登山車冠軍,在進軍職業車壇後轉戰公路車項目,2012、2016年連續兩屆奧運代表斯洛伐克在奧運出賽。

 

個性活潑的薩甘展現出和別人不同特質,深受車迷喜愛,2012年倫敦奧運他在公路車項目僅獲得第34名,然而在2016年里約奧運,薩甘決定代表斯洛伐克出征越野登山車,雖然都是屬於自行車項目,但公路車與越野登山車的規規及騎乘特點截然不同,而且當時薩甘已經有超過七年時間,未曾在頂級越野登山車賽事出賽,他的決定也引起車迷們的關注。

 

因早期接觸越野登山車,薩甘的控車技巧非常頂尖,在轉入公路車發展後,曾獲得世錦賽冠軍、七件環法綠衫等豐功偉業成績,加上他在環法自行車賽多次拿下「單站第二」,「連亞」的比賽成績也讓車迷為他感到心疼,無形也增添他的人氣。不過薩甘在里約奧運的運氣不佳,雖然比賽開跑後,薩甘馬上就取得不錯位置,但爆胎注定讓他與獎項無緣。

 

原先薩甘也計劃再次代表斯洛伐克參加東京奧運,在甫落幕的環法大賽摔車受傷,讓他必須接受手術治療,不過康復狀況無法趕上奧運會比賽,斯洛伐克奧委會和斯洛伐克自行車協會也表示,薩甘將無緣代表斯洛伐克出賽。

 

東京奧運男子組公路車賽將在7月24日舉行,路線全長234km,若以國道1號基隆端為出發點,終點將是在接近雲林虎尾處。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