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足首日慘案連連 尚比亞3-10荷蘭、中國0-5巴西

35歲的馬塔(左)連進兩球,帶領巴西5-0打爆中國女足。(法新社)

東京奧運,女足預賽21日先登場,慘案連連,尚比亞以3-10輸給荷蘭;爭金勁旅美國以及中國都吞蛋落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預賽F組,荷蘭米德瑪(MIEDEMA Vivianne)上演大四喜,上半場以6-1領先,全場6次助攻。尚比亞的班達(BANDA Babra)上演帽子戲法,扳回一些顏面,不過10-3的比分,創下奧運會女足單場比賽進球數紀錄。此前的紀錄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德國女足8-0大勝中國女足。

同為F組的中國女足出師不利,以0-5慘敗巴西女足隊。上半場巴西2-0領先,下半場中國4次射正不進。35歲的馬塔(MARTA)雙響,帶領巴西打爆中國。淨輸5球,讓中國隊預賽前景蒙上一層陰影。荷蘭以淨勝球優勢暫居F組首位。

C組的比賽,美國女足排名世界第一,此前6次參加奧運會,4次拿下冠軍,堪稱世界女足的夢幻隊,本屆奧運的頭號奪冠熱門。

沒想到,美國女足首戰就以0-3敗給瑞典女足,堪稱是開賽首日最大的冷門!瑞典上半場1-0領先;第54分鐘,瑞典隊開角球,布萊克斯特紐斯(BLACKSTENIUS Stina)凌空補射破門!連進兩球;第72分鐘,瑞典再進1球,3-0獲勝,美國女足奧運賽場上44場不敗以吞強的方式被終結!同時也創造隊史在奧運會的輸球的最大比分。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