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非男足陷染疫風暴 明開幕戰日本像上斷頭臺

南非男足隊陷入新冠疫情的風暴。(摘自南非足球網站)

南非奧運男足隊總教練諾托阿內(David Notoane)表示,球隊被捲入新冠感染風暴,明晚開幕戰對上東道主日本隊有如上斷頭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非出現新冠變種病毒,南非男足隊出發前,已經因為疫情和隊員退賽而嚴重受損,7月13日入境日本時,兩名隊員和1名職員新冠檢測陽性,另有21名隊員作為密接者接受隔離。

諾托阿內指出:「我們的核心隊員馬赫拉齊(Kamohelo Mahlatsi)檢測陽性,我們的比賽計畫都圍繞他制定,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在身體上,面對一支機動能力很強的球隊,我們處於巨大劣勢,我們基本失去了7天(訓練)時間,這很難彌補。」諾托阿內擔心,可能有更多隊員無法參賽,「我們在斷頭臺上,必須找到方法來擺脫它,你甚至不確定誰會有資格進入先發11人名單,因為我們每天都在接受測試。」

諾托阿內無奈表示,「這場風暴可以吞噬你,說實話,我們最大的對手不是日本,而是外界的因素,因為它已經變得比足球更重要。」

談到對戰南非,在義甲踢球的日本奧運男足隊長吉田麻表示,「就個人而言,我不認為在這種環境中比賽有任何問題,我們在酒店受到限制,以確保我們的安全,所以我個人並不覺得不安全。」

男足預組A組,除了日本和南非,還有法國和墨西哥。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