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韓新仇舊恨再添一筆! 南韓拒吃福島食物自費請廚師做便當

南韓東奧代表團自己請廚師做便當拒吃福島食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於日韓雙方對於獨島管轄權爭議,再加上日本告狀讓南韓拿掉選手村上具有政治意涵的橫幅,更是讓日韓兩國心結愈結愈深,而且今年南韓東奧代表團還拒吃發生核災的福島食材,直接自費包下飯店和廚師,每天幫南韓選手製作便當。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奧會在奧運村附近的一家飯店設立了一個臨時廚房,為運動員準備食物,一個由 14 名廚師、一名營養師和一名食品檢驗員組成的團隊將每天為南韓代表團準備和運送約 425 個餐盒。

 

雖然日本堅持認為來自福島的原料經過適當測試並符合嚴格標準,但南韓東奧發言人透露,他們還將對食品成分中的銫進行篩查測試。

 

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成員佐藤正久告訴日本媒體,南韓的決定「踐踏了福島居民的心」。

 

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決定不參加東奧開幕式,原因是日本駐首爾大使館的一名高級外交官發表了“不可接受”的言論。據《韓國時報》報導,日本外交官說,文在寅在談論他為改善與東京的關係所做的努力時是在“自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