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壘、女足21日提前開打 首役從大地震災區福島點燃戰火

今年東奧將在福島縣營吾妻球場點燃戰火。摘自東奧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東奧開幕典禮23日登場,但包括女壘、女足將提前在周三登場,而且所有比賽的第1場設定在上午9點於福島縣營吾妻球場以空場方式開打,象徵著日本東奧從日本大地震福島縣走出,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國際媒體的矚目。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周三先開打的是女子壘球賽地主日本與澳洲之戰,也是今年東奧所有比賽的第一場賽事,將於福島縣營吾妻球場點燃戰火,連日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20日在東京都開幕的國際奧委會(IOC)全會上表示,有意配合開幕賽訪問福島縣。她還向IOC委員呼籲「為震災重建做貢獻是東京奧運會的源頭,希望一定關注」。

 

除了上午的女壘之外,周三晚上7點半在札幌巨蛋也將展開女足的分組賽,首戰由地主日本對上加拿大。

 

但在東奧即將開戰之際形勢卻不樂觀,先前男足南非有3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反應,最後認定全隊18人都是密切接觸者,但因為22日南非將對上地主日本,南非球員必須在比賽開始前6小時以內進行PCR檢測呈陰性才能下場比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