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捷克確診的沙灘排球教練也中招 公共衛生專家警告選手村泡泡已破

東奧選手村外有層層的警戒。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選手村今再有3人確診,其中1人是前一天確診的捷克沙灘排球員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的教練諾施 (Simon Nausch),這讓英國公共衛生專家警告,東奧選手村的泡泡已被打破,要小心選手村爆發群聚的危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奧組委會今證實再發生9例新確診病例與東奧相關人員有關,總計目前已經出現多達71例確診與東奧有關的人。不僅如此,選手村內今又出現3例確診,包括一名奈及利亞官員和捷克代表團人員之外,另一名就是前一天確診的捷克沙灘排球球員的教練諾施,但諾施也是捷克女子沙排球員赫爾曼諾娃 (Barbora Hermannová) 和斯盧科娃 (Markéta Sluková)的教練,目前兩人也已經被隔離,還不確定能否參加今年東奧的比賽。

 

針對東奧選手村每天都有人確診的問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人口健康研究所所長涉谷健司(Kenji Shibuya)透露,「很明顯,泡泡系統已經有點破裂的缺口,當然,我最擔心的是,選手村裡或一些住宿的人與當地人的互動會出現群聚感染。」

 

但儘管如此,國際奧委會提供冠狀病毒對策建議的小組主席布賴恩·麥克洛斯基(Brian McCloskey)博士表示,目前的數字並沒有什麼異常,他說:「我們所看到的基本上就是我們期望看到的。我們進行測試是因為它們是我們過濾掉可能感染的人的方式,這些人以後可能會成為風險。預計隨著我們經過不同層次的過濾後,我們就不會看到新病例的出現。」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