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拉文觸發健康安全協議 不隨美國男籃隊飛東京

拉文(右)觸發健康安全協議,今天不隨美國男籃隊飛東京。(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男籃隊官方宣佈,由於觸發COVID-19健康與安全條例,後衛拉文(Zach LaVine)今日不會隨球隊前往東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美國籃協希望拉文能在本周晚些時候解除限制,然後和球隊在東京會合。

拉文成為最近一周第三位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的球員,此前兩人分別是比爾(Bradley Beal)和格蘭特(Jerami Grant)。其中,比爾無緣東京奧運會。

拉文過去兩場熱身賽取代比爾先發,4場熱身賽場均10.3分,是美國男籃隊中第三位得分手,僅次於利拉德(Damian Lillard)和杜蘭特(Kevin Durant)。

這支美國男籃隊嚴重缺少國際大賽經驗,隊中僅有兩人參加過奧運會:杜蘭特(2012年和2016年)和格林(Draymond Green /2016年),4場熱身賽戰績2勝2負。

美國男籃隊今天只有8名球員登上飛機,除了拉文,還有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霍樂迪(Jrue Holiday),布克(Devin Booker)等3人打總決賽。

美國男籃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週一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參加總決賽的這3名球員預計將在東京奧運會首戰前24小時飛抵東京。

根據賽程安排,美國男籃東京奧運首戰將是7月26日對法國男籃隊。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