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體操黑珍珠危險了! 美國體操候補選手陽性確診

美國的華裔體操選手艾克兒確診。摘自艾克兒IG

【詹健全/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連日衝擊東奧,今竟然還燒到由美國黑珍珠拜爾斯 (Simone Biles)領軍體操隊,1名候補的華裔體操選手艾克兒(Kara Eaker)陽性確診,導致另名美國體操選手也因密切接觸者而遭到隔離。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年僅18歲出生於中國江西的華裔女子體操選手艾克兒是在訓練營中被檢驗出陽性確診,美國奧會已經證實,將艾克兒和另一名密切接觸者轉移到一家飯店隔離,其餘隊員已搬到東京的選手村。

 

美國奧會發表聲明說:「我們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可以確認,女子體操隊的一名替補隊員的 Covid-19 檢測呈陽性,但出於對個人隱私的尊重,我們目前無法提供更多消息。」

 

美國女子體操今年由24歲超級明星拜爾斯領軍,拜爾斯只需要再獲得4面獎牌就能超越謝爾博 (Vitaly Scherbo) 創造的 33 面奧運和世界獎牌的歷史記錄,而美國在過去兩屆奧運會上贏得了女子團體體操金牌,拜爾絲周一已經在IG上公布到選手村內的合照。

 

除此之外,東奧組委會周一再宣布捷克的沙灘排球員佩魯西奇(Ondrej Perusic)在選手村內檢測呈陽性,這也是在今年東奧選手村出現的第三例選手確診。

 

而在周日有兩名確診的南非足球隊,組委會表示,21名南非球員和官員都被確定為密切接觸者,目前都只能在自己房間內自我隔離,不僅不能離開還要每天做PCR檢測,必須在所有檢測都是陰性後,才能如期在周四與日本之戰中登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