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2017年受美利達之邀來台 「鯊魚」尼巴利的奧運最後一舞

「鯊魚」尼巴利的奧運最後一舞。摘自尼巴利IG

【楊勝凱/綜合報導】曾在2017年受美利達邀約來臺灣的前環法冠軍尼巴利(Vincenzo Nibali),今年東京奧運可能是職業車涯最後一次代表義大利出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因年初受傷關係,尼巴利的比賽訓練計劃大受影響,剛落幕的2021年環法大賽,就成為他找回狀態最佳場所。尼己利指出透過環法找回比賽節奏,這就是他想要的,並且自認狀態已漸漸回溫,有機會在奧運取得佳績。

 

攤開此次義大利公路車代表隊名單,除車友們熟悉的Nibali,Gianni Moscon、Alberto Bettiol、Damiano Caruso 和 Giulio Ciccone等名將,會與尼巴利在東京合體並代表義大利力拼佳績。尼巴利希望義大利公路車隊可複製歐國盃義大利足球隊表現,在東京奧運取得優秀成績。

尼巴利與義大利隊在東京會合。摘自尼巴利IG

尼巴利在2016年里約奧運是義大利寄以希望的奪牌主將,不過最後卻遇到摔車,讓他與獎牌擦身而過,此次東京奧運尼巴利尚未確認依然義大利國家隊的主將,他也有可能擔任輔助角色。

 

為適應東京奧運路線,尼巴利現已提前抵達到東京,他的職業車涯很有可能在2022年畫下句點,東京奧運極可能是車涯最後一次代表義大利出賽,而奧運公路車賽將在7月24日上式登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