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受疫情空場影響豐田撤出所有廣告 贊助商紛宣布不參加開幕式

國際奧會的頂級贊助商豐田決定將所有東奧廣告撤除。摘自國際奧會官網

【詹健全/綜合報導】受到新冠疫情空場影響以及許多日本民眾反對舉辦東京奧運下,據日本媒體報導,屬於國際奧會的頂級贊助商豐田汽車決定撤掉所有與東奧相關的廣告,同時幾家贊助商,包括NTT、NEC和富士通等贊助商也都決定不參加23日的開幕典禮。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由於日本民眾對於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舉辦奧運感到擔憂下,國際奧會的14個頂級贊助商之一的豐田將不會播放與東奧有關的廣告,同時,豐田首席執行官豐田章男將也不會出席23日的東奧開幕典禮。

 

豐田是於2015年加入國際奧會的奧林匹克合作夥伴的全球頂級贊助商(The Worldwide Olympic Partners),並且在2024年與東奧簽約成為車輛、移動機器人和移動服務的合作夥伴。

 

但對此,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說:「今年的形勢非常緊張且充滿挑戰,但這些合作夥伴和贊助商仍然非常支持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當然,公眾對奧運會的看法參差不齊,每個公司都必須就如何從公司的角度向公眾傳達信息做出決定。」

 

但針對23日開幕典禮時決定用空場方式,成為許多贊助商拒絕出席的主要理由,企業似乎也在擔心這些社長出席開幕式恐怕會引起消費者不滿的疑慮,其中一家放棄出席開幕式的贊助高層透露,「考慮到輿論,拋頭露臉完全沒有好處。」另一家贊助商說:「在互相試探中,看其他贊助商如何應對。」估計將有更多的贊助商會退出今年東奧開幕典禮。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