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經濟艙風波燒不停 教育部、體育署鞠躬致歉

中華東奧代表隊搭經濟艙惹出風波。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中華代表團今包機飛赴日本,卻意外扯出高官坐商務艙,讓選手擠經濟艙的風波,讓不少粉絲心碎不滿,晚間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晚間立刻召開緊急記者會兩人並鞠躬致歉,坦承思慮不周沒有考量個別選手情況,並且已致電向戴資穎等人說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專機內都要隔出社交距離。李天助攝

原本教育部去年打算讓東奧選手坐商務艙去日本,但今年因疫情改採包機方式,不料在戴資穎上飛機後就在IG上抱怨,雖然小戴和代表團都已經平安抵達東京並通過採檢,但戴爸代為發表聲明說:「感謝各位媒體關心,資穎已經平安抵達日本,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放在賽場上,期盼在奧運賽場為國爭光,希望全體國人將焦點放在比賽場上,持續為辛苦的選手教練們加油,至於其他事件就暫時不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愛護。」

 

但對於讓選手擠經濟艙的問題,已引起許多網友的公憤,連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都在受訪時要求「公布專機商務艙的36名長官和教練名單」。

戴資穎也平安抵達東京。李天助攝

教育部和體育署也立刻在晚間召開記者會,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今天的包機是A330空中巴士,共有36個商務艙和277個經濟艙,但為了防疫要隔出社交距離,商務艙坐了23位總教練與教練團、6名隨隊醫護人員和7名東奧領隊隊職員等。

 

張少熙指出,包機的方式在6日召開的東奧防疫協調會中確定,當時認為專機方式可避免選手與其他旅客的接觸,只不過專機的商務艙有限,加上必須區隔出前後左右4個位子,大多數選手都必須得坐經濟艙,雖然在12日選手說明會上就有說明,但如今造成選手的誤解,會後將檢討負責並對選手表達最大的歉意。

中華隊順利抵達東京。李天助攝

此外,後面還有幾個梯次前往的東奧代表團選手與教練都已經全部訂商務艙;而在東奧參加完賽事必須在2天內離境的中華隊,也都將搭乘商務艙回台。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