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網球退賽潮不斷! 溫網男單亞軍受傷、美國17歲小將確診同退賽

高芙(左)和貝瑞提尼都退出今年東奧。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球王喬維奇(Novak Djokovic)確認參加東京奧運,但不料今又傳出悲劇!剛在溫網打下男單亞軍的義大利一哥貝瑞提尼(Matteo Berrettini)受傷再加上美國17歲超級新秀高芙(Coco Gauff)新冠確診,兩人被迫都退出今年東奧網球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才剛在溫網打進男單決賽,最終敗給喬帥的貝瑞提尼,周日在IG上透露做了核磁共振後,「被告知我幾周內不能參加比賽」,他遺憾的說:「代表義大利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榮譽,所以錯過奧運會是毀滅性的。我祝福整個義大利隊在東京好運。我會一直支援你們!」

 

另一名美國世界第25的17歲小將高芙,靠著在溫網打進女單16強才取得代表美國參加東奧的代表權,但不料高芙在準備前進東京前被檢測出陽性反應,她周日在推特上說:「我非常失望地得知,我檢測出COVID呈陽性,無法參加東京奧運;代表美國參加奧運會一直是我的夢想,我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機會實現這個夢想。」

 

美國網球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得知高芙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因此將無法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我們感到非常難過。我們祝福她盡早恢復,並希望很快看到她回到球場上。」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