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東奧版 薇妮絲要為Phogat家族爭首金

薇妮絲今年東奧目標爭金。摘自薇妮絲IG

【詹健全/綜合報導】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捧紅了吉塔(Geeta Phogat)、芭比塔(Babita phogat)姐妹倆,但實際上姐妹倆已先後退休,反倒是堂妹薇妮絲(Vinesh Phogat)在今年東奧將第二度爭取獎牌,為「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上演東奧版,並為「Phogat家族」爭奪奧運首面獎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也是全球最賣座的電影之一。

在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專門負責訓練的父親馬哈維(Mahavir Singh Phogat),其實在真實世界共訓練了4位親生女兒和兩名朋友的女兒共6人,年紀最大同時在電影中的姐妹吉塔、芭比塔已經退休,今年東奧則有26歲的堂妹薇妮絲代表出賽。

 

其實薇妮絲在2016年里約奧運就曾經首度參加奧運,但她在8強時遭遇中國選手時被扭傷腳踝,最終流著淚離開賽事,但經過上屆奧運的教練,薇妮絲說:「我現在有參加一屆奧運會的經驗。我知道會發生什麼,如何準備以及如何做自己。」

薇妮絲(左起)和兩位姐姐芭比塔、吉塔。摘自薇尼絲IG

薇妮絲目前是女子53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並且自2018年起就在匈牙利接受教練阿科斯(Woller Akos)的訓練,她說:「我可以看到,現在我更流暢,並且在墊子上展示了乾淨的角力動作,我不再覺得被困在比賽中了。」對於今年東奧,薇妮絲信心滿滿的說:「每次我在墊子上比賽時,受傷都會激勵我,上屆奧運是我職業生涯的最低點之一,讓我有很多消極情緒,但我能夠從中走出來,事後看來,它幫助我變得精神強大!」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