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疫情不斷衝擊東奧! 選手村確診者證實為2名南非足球員

東奧選手村已經有不少代表隊進駐。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距離東奧開幕已剩下倒數5天,但沒想到疫情已經一波又一波的衝擊東奧,今天公布的選手村首例運動員確診,最後證實是2名南非足球運動員,而且包括南非橄欖球和英國代表團都在飛抵東京時與陽性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而自我隔離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際奧會今證實,首例在選手村陽性確診的選手是南非足球員。南非足協表示,莫亞內(Thabiso Monyane)和馬赫拉西( Kamohelo Mahlatsi)檢測呈陽性,同時球隊的影片分析師馬夏(Mario Masha)也確診。

 

「我們這裡的營地有三例COVID-19陽性確診,兩名球員和一名工作人員。」南非球隊經理西賓(Mxolisi Sibam)說:「我們每天進行篩檢,莫亞內和馬赫拉西的唾夜檢測呈陽性,然後就被帶去進行鼻腔檢查,不幸的是,他們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這種不幸的情況,讓我們錯過了昨晚的第一次強化訓練。」

 

不僅如此,上周南非七人制橄欖隊因與一名在飛往東京航班的乘客有密切接觸而被迫隔離4天。

 

此外,英國東奧代表隊在周四飛抵東京時,英國田徑隊6名選手和工作人員被確定與一名隨後被驗出Covid-19 呈陽性的個人密切接觸後也被進行自我隔離,英國隊的團長馬克英格蘭說:「這對運動員和工作人​​員來說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消息,但我們絕對尊重現有的協議。在此期間,我們將為他們提供一切支持,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盡快恢復訓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