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經歷賭博、車禍、染疫 球王桃田賢斗終於站上夢想舞台

球王桃田賢斗。法新社

日本奧運羽球代表隊今出席記者會,由總教練朴柱奉率領桃田賢斗、奧原希望、山口茜等13名選手公開亮相,對於即將到來到的奧運賽事,曾獲里約奧運女單銅牌的奧原希望在記者會上難掩興奮的情緒,而球王桃田賢斗則表示,能走到今天,自己是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本本次身為地主,外界對於羽球隊的期待可說是相當大,韓籍教練朴柱奉表示,非常清楚外界的期待,自己會竭盡所能幫助五個項目的選手取得最好的成績;而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銅牌的奧原希望,本次也理所當然得被視為奪牌熱門,她在記者會難掩興奮情緒,直說:「終於啊!奧運因為疫情延遲了一年,我很期待,也相當興奮,感覺大家都相當關注我們地主選手,希望打出精采的球賽,並透過轉播提供給大家一些正面的力量」。

 

26歲的球王桃田賢斗,奧運路走得可說是相當坎坷,原本2016年就有機會在里約站上奧運殿堂的他,卻因參與非法賭博,慘遭日本當局禁賽處分,因此錯過在奧運一展身手的機會,而去年發生重大車禍的他更在今年年初染疫,震驚了日本體育界,如今終於以地主選手身分踏上奧運舞台,也難怪他會滿懷感恩。

 

桃田賢斗感性得說,「從參與非法賭博醜聞遭禁賽至今,我不認為我是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走到今天,我並不是一個人承擔這一切,這次奧運將會帶著感恩的心來打球,打出振奮人心的球賽」。

 

除了感謝那些陪伴他一同度過艱難的人外,他也提到,由於這兩年新冠肺炎疫情相當嚴峻,他非常感謝那些為了讓這次奧運能順利進行的所有相關人員,桃田表示,「沒有他們,我就沒辦法站在這夢想的舞台上享受奧運,謝謝他們的努力付出」。

 

桃田賢斗的奧運首秀將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6點登場,對手是美國籍的Timothy Lam。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