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史上最強國家隊! 日本男籃熱身賽6分差險勝法國

日本隊隊長渡邊雄太,全場繳出18分9籃板2助攻成績。截自日本バスケットボール協会 推特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日本男籃國家隊今在琦玉縣完成了最後一場奧運前的熱身賽,對手是陣中擁有多達5名NBA現役球員的法國隊,日本隊打得精采半場結束甚至領先多達16分,但法國也非等閒之輩,雖下半場急起直追,但仍無緣逆轉比賽,最終在「NBA組合」渡邊雄太及八村壘合力貢獻37分下以81:75小勝世界排名高居第7名的法國隊。

 

日本男籃國家隊的最後一場熱身賽碰上奪牌機率相當濃厚的法國,有別於上周三場熱身賽,全隊籃板陷入麻煩,在八村壘、馬場雄大歸隊後團隊起來微妙的化學變化,這場比賽日本隊上半場結束甚至以46:30領先多達16分,不過法國隊下半場力挽狂瀾,八村壘在Nicolas Batum的嚴密防守下大大降低破壞力,第三節反擊了28:15的瘋狂攻勢追到僅3分差,不過最終仍功虧一簣無緣逆轉,這支日媒口中的「史上最強日本隊」就以81:75小勝法國6分。

 

此役日本隊共3人得分上雙,分別是為攻下19分的八村壘、18分的渡邊雄太及15分的比江島慎,面對擁有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Rudy Gobert坐陣禁區的的法國,團隊籃板僅落後3個,都讓場邊的日媒大感意外,不過賽後,身為隊長的渡邊仍認為,雖然戰勝了法國,但團隊仍有些問題需要修正,面對即將到來的奧運,全隊沒有鬆懈的本錢。

 

賽後記者會時,八村壘跟渡邊雄太都提到,「我們必須打得更強勢,這樣才有助於我們打出屬於日本球風的籃球」,他們也都認為,這場勝利給予了團隊相當大的鼓舞及信心,也證明了日本是有實力與世界列強抗衡的,而上半場領先16分,第三節直接被追到剩3分,渡邊則說:「這是相當棒的經驗,過程中身為隊長的我也多次提醒大家領先16分並不算什麼,很高興大家有頂住壓力」。

 

結束了5場熱身賽後,地主日本隊的奧運首秀將在26日的首戰碰上西班牙,同組的國家還有斯洛維尼亞及阿根廷等歐美強權,晉級之路挑戰並不小。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