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英國公開賽烏修仁連三天領先 森川、斯皮思緊追其後

英國公開賽烏修仁連三天領先。David Cannon/R&A/Getty Images提供

2010年The Open公開賽冠軍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在皇家聖喬治展示了他的韌性與反彈能力,星期六打出69桿,繼續保持在最古老高爾夫錦標賽的領先榜首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非38歲選手的三輪成績為198桿(64-65-69),低於標準桿12桿,領先1桿。如果周日奪冠,他將實現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的「完勝」。

 

美國PGA錦標賽前冠軍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從前五個洞異常的表現中恢復轉來,抓到4只小鳥,打出68桿,拉近了一桿的距離,明日將繼續從最後一組出發。

 

三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一度處於榜首位置,可是收官連續吞下2個柏忌,滑落了下去。喬丹·斯皮思打出69杆,三輪成績為201桿(65-67-69),低於標準桿9桿,落後3桿,單獨位於第三位。

 

中國小將林鈺鑫全天沒有抓到小鳥,打出74桿,三輪215桿(69-72-74),高於標準杆5桿,並列位於71位。

三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一度處於榜首位置。 David Cannon/R&A/Getty Images提供

第三輪一開始肯定是喬丹·斯皮思的舞臺。他在前七個洞抓到4只小鳥,好幾次推出漂亮的推桿,只有五號洞,五桿洞,70英尺的距離三推吞下柏忌丟了一杆。喬丹-斯皮思一度追平路易·烏修仁,可是南非選手在七號洞,五桿洞兩推抓鳥,在九號洞拿下15英尺小鳥推,重新奪回了領先位置。

 

轉場之後,路易·烏修仁的揮桿開始出問題,在11、13號洞丟桿,14號洞,五杆洞也沒有抓鳥,再度滑落下去。可南非人在16號洞拿下8英尺小鳥推,17、18號洞連續遠距離兩推進洞,成功保帕,維持了領先位置。

 

「我的鐵杆揮杆有點鬆懈,需要一點提振,而我在16號洞揮出很好的一桿,接著又打了幾個好球。」路易-烏修仁談到16號洞關鍵性的那只小鳥時說。

烏修仁連三天保持領先。 David Cannon/R&A/Getty Images提供

2010年,路易·烏修仁領先8桿實現大滿貫首勝,可是那之後他獲得6個亞軍,包括2012年美國大師賽在延長賽落敗,美國公開賽兩次落後1桿,美國PGA錦標賽上獲得兩個亞軍,2015年重返聖安德魯斯的時候在延長賽中落敗。

 

「我要更上一層樓,獲得第二名可不是那麼好,因此明天我要全心全意去打,然後再看我是否能舉起葡萄酒壺。」 路易-烏修仁說。

科林·森川在二號洞遇到麻煩。David Cannon/R&A/Getty Images提供

科林·森川在二號洞遇到麻煩,他開球進入沙坑,不得不先過渡到球道,可是隨後誤判了風,打到了果嶺後邊,吞下柏忌,接著五號洞他又一次丟桿,看上去會快速滑落。可他堅持住了,也讓他有機會首次參加The Open公開賽便取得勝利。科林·森川的學習能力一直很強,去年他在哈丁公園贏得美國PGA錦標賽的時候,也是首次參賽。

 

「我在美國PGA錦標賽上的最重要一課是我可以取勝,」科林·森川說:「可是我想自信心來自於擊出好球,高品質的球,推桿進洞。我對林克斯高爾夫沒有什麼經驗。我腦子中的所有高光點都來自這一周。希望我們可以借助前三天的動能,將好狀態帶入最後18洞中。」

喬丹·斯皮思與科林-森川正好相反,糟糕部分在收尾。David Cannon/R&A/Getty Images 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丹·斯皮思與科林-森川正好相反,糟糕部分在收尾。他來到17號洞的時候並列領先,可是他挖起桿打差了吞下柏忌,更令人震驚的是18號洞,他錯過了2英尺保帕推杆,三推吞下柏忌。

 

不過至少第149屆The Open公開賽還有一天。三位選手相差不大,事實上8位選手分散在5杆範圍之內,包括美國公開賽冠軍瓊·拉姆。他最後一個洞推入15英尺保帕推杆,並列位於第六,仍舊有可能包攬英美兩國公開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