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冬夏雙奧運」奪牌罕見 阿瓦瑞茲有望靠棒球成為第六人

阿瓦瑞茲(Eddy Alvarez)有望成為史上冬奧夏季奧運都拿牌的選手。合成照片

【林智傑/綜合報導】在過去奧運歷史上,只有5名運動員能在夏季以及冬季奧運都奪下至少1枚獎牌,而在這屆2020年東京奧運中,31歲的阿瓦瑞茲(Eddy Alvarez)有望成為第六人,他在2014年冬季奧運拿下滑冰銀牌,現在,他則是加入美國棒球代表隊,希望能在參賽的6個國家中脫穎而出,再次奪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4年的索契冬奧,阿瓦瑞茲在5000公尺滑輪溜冰接力賽中奪下銀牌,只輸給第一名的俄羅斯0.271 秒,無緣奪金,不過在那之後,他決定收起溜冰鞋,轉換跑道和芝加哥白襪簽下小聯盟合約,拎起手套投身棒球圈。

為了成為一名棒球員,阿瓦瑞茲不惜增重35磅,並且改變過往身為滑冰選手的訓練模式,他近日受訪時說:「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運動,在競速滑冰,我們希望擁有最強壯、最有力的下半身,不想要上半身有任何重量,但在棒球比賽,我有這樣的下肢,但上半身沒有力量,我不得不開始鍛煉上半身。」

在小聯盟苦練多年,2019年轉戰邁阿密馬林魚,阿瓦瑞茲終於在去年賽季被球隊升上大聯盟,還從紐約大都會王牌投手迪格隆(Jacob deGrom)手中敲出生涯首安,雖然待在大聯盟的時間很短暫,但他認為之前所做的努力都相當值得了。

到了2021年,阿瓦瑞茲入選美國棒球代表隊,幫助球隊在美洲區資格賽拿下冠軍,搶下一張奧運門票,身為古巴裔美國人的他,也相當感謝自己家人為了逃離古巴所做的努力,今天他才能坐在這裡以奧運選手的身分接受訪問,他受訪時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美國隊球衣,並說:「我的家人離開古巴是有原因的,他們受到卡斯楚的控制,他們不喜歡這個國家的發展方向,所以決定出去尋求機會和自由。」

阿瓦瑞茲還說:「因為他們,我才能穿上這件球衣,因為他們,我才能夠針對古巴人受到壓迫的事情自由發表言論。」

睽違12年,奧運復辦了棒球項目賽事,這次參賽的國家包含美國、日本、南韓、多明尼加、以色列以及墨西哥,美國隊這次與南韓、以色列分在同組,若能取得分組第一,將確保有銅牌戰可以打。

如果美國隊能夠奪下獎牌,阿瓦瑞茲將成為史上第6位在夏季以及冬季奧運都有奪牌紀錄的運動員。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