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再出發! 防疫物資塞滿行李

曾經擔任二屆中華奧運代表團隊醫,也是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副主席的復健科林瀛洲醫師領軍。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中華奧運代表團即將於明(19)日出發前往日本,團員都已收到中華奧會發送的行李箱。由於日本疫情仍舊嚴峻,更有變種病毒的威脅,因此這次發送的行李箱也和過去大不相同,裡面多了許多防疫物資,還特別加發一個大的行李箱方便裝載。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經擔任二屆中華奧運代表團隊醫,也是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副主席的復健科林瀛洲醫師表示,本次東奧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共有3位醫師和1位運動防護師隨隊照護選手,包括他與骨科周文毅醫師、中醫郭純恩醫師及辜羿璇防護師。他們曾經歷過韓國世大運的MERS疫情、巴西里約奧運的滋卡病毒威脅,這次日本奧運的COVID-19疫情,他們會更提高警覺。

本屆東奧中華代表團行李開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打開這次行李箱,有許多的防疫物資,包括酒精、肥皂、N95口罩、濕紙巾、體溫計等,此外還有一個容量6500mAh的行動電源,他說,這次代表團要求團員必須用手機APP回報每日的健康狀況,可能是避免團員因手機沒電而無法掌握,所以特別提供。

 

除了防疫物資外,行李箱內還準備了指紋式的鎖、吹風機、集流器、水壺、帽子、太陽眼鏡、扇子、迷你真空壓縮器、旅行壁櫥等,讓大家不用煩惱日常基本所需。

本屆東奧中華代表團行李開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林瀛洲醫師說,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的3位醫師和1位防護師將會竭盡所能照顧代表團所有團員的健康,讓他們在最佳的身心狀態下圓滿達成奪牌任務。

 

在明天出發前,他們都必須完成72小時和96小時內的2次鼻咽PCR採檢,到了機場再用唾液篩檢一次。選手進入選手村後,每天必須自行用試劑檢測,其他人員4天篩檢一次。而這次中華奧運代表團也首次設置防疫協調官,負責統籌所有選手與職員每天的唾液篩檢PCR0檢體,及追蹤檢查結果。

本屆東奧中華代表團行李開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