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再爆2名運動員確診! 引發國際奧會高度重視

東奧選手村外有日本民眾示威要求停辦東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東奧代表團明天即將出征,但根據日媒報導,東奧組委會證實選手村又有2名運動員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這已經是選手村連續兩天有人確診,連國際奧會都非常重視。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東奧選手原酥宣稱是日本首都「最安全的地方」,但昨天已傳出第一例陽性反應,雖然事後證實只是選手村內的工作人員,但根據組委會證實,今2名陽性反應是來自最早入村的國外代表隊選手,目前已經針對其他成員進行測試和隔離。

 

此外,昨也有一名未透露國籍的選手在抵達東京時也被驗出陽性反應,但該選手還未進入選手村;此後,捷克代表宣稱該團有1名選手確診,目前與該選手密切接觸的選手也都已經被隔離。

 

東奧選手村連兩天有人確診,雖然東奧擔當大臣橋本聖子堅稱大會已經「制定了計劃」來應對那裡爆發的群聚危機,但由於東京前一天記錄了有多達1410例新感染案例,這也是自1月21日以來的最高紀錄,讓不少日本民眾高度質疑舉辦東奧的必要性。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