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本活用地主優勢! 奪牌重點都避免住進選手村

東京都北區的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NTC)成日本東奧選手重心。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選手村警爆有工作人員陽性確診後,不安情緒在各代表隊中散布開來,唯獨有地主日本完全無恙,因為他們早已把重點奪牌代表隊包括桌球、柔道和角力等比賽隊伍直接拉到賽場附近住宿,並不入住選手村,各隊都以東京都北區的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NTC)選手村外的住宿設施為據點。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年東奧選手原則上都必須住進選手村,但也可以入住東奧組委會許可有妥善採訪新冠防疫的飯店,這其中具有住宿功能並擁有正式比賽同樣規格的器具和充足訓練設備的NTC大受青睞。

 

日本東奧隊最大限度活用自己的主場優勢,除了可以避免在選手村被傳染之外,也可以減輕選手的移動的負擔以及在習慣了的練習設施中進行最後調整。

 

其中日本桌球隊已經在NTC集訓,日本桌協的強化總部長宮崎義仁強調說:「在訓練和生活方面都習以為常了。」柔道和角力計劃在NTC訓練到比賽前一天才入住賽場附近的飯店,預計游泳隊的大部分主力隊員也會以NTC等為主。

 

關於比賽場地在的東京都調布市的「武藏野森林綜合體育廣場」舉行的羽球比賽,球隊認為「如果住在奧運村,移動耗時較多」,為了前往賽場的便利性,也決定不住進選手村。

 

日本攀岩隊也不入住選手村,將以平常集訓等使用的東京都內設施為據點。在靜岡縣伊豆市舉行的場地自行車賽等的隊伍也自行安排了場館附近的飯店為主。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