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韓奧運金牌也中招! 柳承敏成首位陽性確診的國際奧會委員

柳承敏(左1)成首位確診的國際奧會委員。摘自柳承敏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似乎已經慢慢瀰漫東奧周遭,繼今天傳出選手村有員工陽性確診後,接著竟然連南韓的國際奧會委員、前桌球奧運金牌柳承敏也在IG上證實,自己在抵達成田機場時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成為今年東奧首位確診的國際奧會委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8歲的柳承敏透露,自己出發前往日本是為了參加23日的東奧開幕典禮,他在出發前已接種了兩劑疫苗且兩次檢測都呈陰性,他目前已被轉移到隔離設施,恐怕將錯過了開幕典禮,同時也將缺席下周為期兩天的國際奧委會會議。

 

柳承敏曾經在2004年雅典奧運打下男單金牌,接著在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各獲男團一銅一銀,他在退役後於2016年8月當選國際奧會委員。

 

但柳承敏對於自己的狀況說:「我完全沒有症狀,這可能與我接種了疫苗有關。」他接著說:「對於我造成的不便,我要向組委會、東道主日本和國際奧委會道歉。但我的案子只是另一個證據,證明為保護我們所有人而建立的系統是有效的。」國際奧委會表示,其成員已將近百分之百都已經全面接種 COVID-19 疫苗。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