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比賽還沒登場日韓先嗅到火藥味 國際奧會要求南韓拆掉選手村橫幅

南韓東奧選手村已將橫幅移除。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東奧即將在23日開幕,但不料日韓已經提前開槓,因為南韓東奧代表隊掛在選手村外的橫幅充滿政治味,此舉激怒了日本極右派政黨的官員和民眾,國際奧會只好緊急要求南韓奧委會取下橫幅來平息日本人的怒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南韓媒體報導,原本掛在南韓代表隊選手村外的橫幅上寫著:「我仍然得到5000萬韓國人的支持。」這句話來自韓國的抗日海軍上將李舜臣,他在1597年幹鮮王朝時與日本交手,原本只剩下12艘戰艦,但後來又擊沉了 300 多艘日本船隻而聞名。

 

但南韓這個橫幅當然也激怒了日本國家黨的成員,指責南韓進行公開的政治展示並宣稱是反日,有成員宣稱:「如南他們不想回家,就應該把橫幅拿下來,不然,我們日本人會幫他們拿下來。」

 

日本的右派組織也在選手村外舉行抗議活動,日本國民黨成員高舉日本帝國陸軍以前使用的旭日旗。

 

南韓奧委會證實,國際奧委會發出一封信,要求撤下橫幅,理由是對該橫幅的訊息,指出可能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第 50 條,「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允許在任何奧運場地、場館或其他區域進行。」

 

在國際奧委會承諾採取同樣的立場反對展示與日本的殖民歷史有關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本帝國軍隊使用的旭日旗之後,南韓奧會確認同意移除這些橫幅。

 

上個月,南韓奧會也曾致函國際奧委會,要求日本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網站上刪除將韓國控制的島嶼稱為日本領土,日本和韓國都聲稱這些島嶼是他們自己的領土,這個小島,南韓稱為獨島;日本則稱為竹島。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