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南非名將烏俢仁破36洞最低桿紀錄 潘政琮147桿無緣晉級

南非名將烏俢仁破36洞最低桿紀錄。Getty提供

南非名將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繼續在第149屆The Open英國公開賽上二天領跑。當地周五,他在皇家聖喬治打出65杆,兩輪成績為129桿(64-65),低於標準杆11桿,打破了世界上最古老高爾夫錦標賽的36洞最低桿紀錄;台將潘政琮兩輪147桿(71-76),高於標準桿7杆而無緣晉級。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36洞前紀錄130桿由尼克·佛度(Nick Faldo)1992年在穆菲爾德創造,2012年布蘭德·斯內德克爾(Brandt Snedeker)在皇家利瑟姆曾經追平這一紀錄。

 

儘管如此,2010年冠軍路易·烏修仁卻面臨著強大的追兵,同時並沒有拉開差距。

美國PGA錦標賽前冠軍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Getty提供

美國PGA錦標賽前冠軍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上午出發,打出64桿之後,一度佔據領先榜首位,後來被下午出發的路易·烏修仁超越。科林·森川兩輪131桿(67-64),低於標準桿9桿,單獨位於第二位。

 

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2017年在皇家伯克戴爾奪冠,打出67桿,以132桿(65-67),低於標準杆8桿,單獨位於第三位。

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Getty提供

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65桿,與狄倫·福瑞特利(Dylan Frittelli,67杆)、斯科蒂·舍夫勒(Scottie Scheffler,66杆)以133桿,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位於第四位。

 

安迪·蘇利文(Andy Sullivan)連續兩輪67桿,並列位於第七位,是兩輪過後還在前十位中的唯一英格蘭本土選手。

 

星期四第一輪,路易·烏修仁成為第十個在The Open公開賽首輪打出64及以下杆數的選手,星期五他下午出發,在前九洞抓到兩隻小鳥。他的爆發時刻從12號洞開始。那個洞,他L桿打到距離旗桿1英尺的地方,輕鬆抓到小鳥。13號洞,他8號鐵進攻到15英尺,連續抓到第二隻小鳥。而14號洞,五桿洞,他第二桿4號鐵打上果嶺之後,收穫了老鷹。

南非名將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Getty提供

路易·烏修仁在16號洞丟了一桿,不過他再仍然高居榜首位置。這一幕球迷應該已經習慣了。

 

這是過去9輪大滿貫,路易·烏修仁第5次處於領先位置。只是很遺憾,他還沒有一次將其轉化為勝利。五月份,他在美國PGA錦標賽上負于米克爾森(Phil Mickelson);上個月的美國公開賽,他敗給瓊·拉姆(Jon Rahm)。自聖安德魯斯奪冠以來,路易-烏修仁已經6次在大滿貫中獲得亞軍,不過他認為這些名次更多是一種激勵。

 

「我想說更多是一種激勵,因為我知道我在大滿貫中仍舊有競爭力。我只是需要熬過去,看一看這個週末自己能不能更上一層樓。」路易-烏修仁說:「我的球技是好的,可是我知道領先榜上好手如雲。我必須要在這個週末打出佳績才能夠最終獲得第一名。」

第149屆The Open英國公開賽人潮眾多。Getty提供

科林·森川的表現也特別驚豔,這是他第一次參加The Open公開賽。上個星期的蘇格蘭公開賽才是他第一次到英國比賽。上一個第一次參加The Open公開賽便取勝的選手是本-科蒂斯(Ben Curtis)。2003年,他恰巧在皇家聖喬治做到這一點。可是與“黑馬”本·科蒂斯相比,科林·森川沒有那麼讓人驚訝,因為在其短短的職業生涯之中已經贏得一場大滿貫,與此同時,當前的世界排名位於第四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