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八村壘隔680天再披國家隊戰袍 日本熱身賽28分痛宰比利時

馬場雄大(左)、八村壘(右)正式回歸國家隊。摘自日本バスケットボール協会臉書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日本東奧男籃代表隊持續在琦玉縣進行熱身賽備戰奧運,預計進行兩場比賽,分別在今天及18日對決比利時及法國,由於上周在沖繩熱身賽球隊陷入麻煩攻守皆出狀況,便有日媒戲稱這兩場是「雪恥之役」,而日本隊也不負眾望,首場比賽在八村壘攻下全場最多24分的帶領下以87:59痛宰比利時拿下勝利。

 

日本隊這場比賽迎來兩名大將八村壘及馬場雄大的歸隊,而八村壘更是相隔680天再披國家隊戰袍,他也為此感到無比興奮,他與渡邊雄太組成的「NBA組合」在上半場就包辦了30分佔了全隊近7成的分數,破壞力不在話下,最終八村壘僅上場19分鐘就繳出24分6籃板成績,渡邊雄太則是15分6籃板,而備受矚目的馬場雄大表現就顯得黯淡,僅繳出6分7籃板甚至發生了4次失誤,明顯還在找尋比賽節奏。

 

八村壘對於這場國家隊「凱旋之戰」,他賽後表示,這是他結束NBA賽季6周後的首次實戰,本身的手感不算太差,加上球隊整體防守做得相當到位,尤其首節僅被攻下11分,是獲勝的關鍵。

 

至於,被問到睽違了680天再披國家隊戰袍的想法,八村壘則表示,跟過往在國家隊的陣容雖然有所變動,但是並沒有相差太多,彼此仍有一定程度默契,配合上沒有問題,另外,他也提到,雖然自己還年輕,但在NBA賽場上的經驗可以幫助他為球隊帶來更多無形的貢獻,也期待奧運時與世界各國的交手。

 

日本隊最後一場熱身賽將在18日下午舉行,對手將是擁有多名NBA現役球員且世界排名高居第7名的法國隊。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