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網球再添2人! 「網球甜心」許絜瑜/謝語倢遞補女雙資格

台灣東奧代表隊再添許絜瑜(左)和謝語倢。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再傳佳音!原本男雙盧彥勳/莊吉生沒能拿到東奧男雙參賽權,但今國際網總通知台灣網協,反倒是女雙許絜瑜/謝語倢遞補拿到東奧參賽資格,也讓台灣東奧代表團再增加2人至68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或許受到許多職業網球退賽的原因,國際網總晚間緊急通知台灣網協,通知許絜瑜/謝語倢遞補拿到東奧網球女雙的參賽資格,這樣今年東奧台灣網球就有男單盧彥勳、女雙詹詠然/詹皓晴和許絜瑜/謝語倢5人拿到參賽資格。

 

27歲的謝語倢是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的妹妹,目前世界女雙打排名第179,在台灣僅次於謝淑薇和詹家姐妹3人,而謝語倢獲得東奧參賽權,也讓無緣東奧的謝淑薇爭回一口氣。

 

至於世界女雙第191的29歲「網球甜心」許絜瑜,家住美國德州,今年成功大學全大運還曾特別趕回來參賽,但沒打完就因疫情爆發而中止賽事。因為德州疫情嚴重至今已經有293萬病例和5.1萬人死亡,許絜瑜家人也非常小心疫情,自去年2月打完ITF加州網賽後已經有超過一年以上沒有比賽,甚至在德州連球拍都沒有碰,一直到今年5月全大運前才重拾球拍,但更讓她想不到的是竟然讓她遞補進東奧。

 

再添2人後,我國正式取得東京奧運18個運動種類68席參賽資格,包括射擊5席、田徑6席、射箭6席、游泳3席、體操5席、自由車1席、桌球6席、馬術1席、拳擊4席、划船1席、輕艇1席、跆拳道4席、空手道2席、舉重7席、高爾夫3席、柔道3席、網球5席及羽球5席。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