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禁止選手發生性行為 前德國跳遠女將砲轟「根本是笑話」

▲選手村厚紙板製成的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新冠肺炎關係,原先預計去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延期至今年,不過目前疫情仍未趨緩,今年東京奧運籌委會表示禁止選手在選手村中發生性行為,對於這項規定,前德國跳遠女將蘇珊·蒂德克則炮轟「根本是笑話」。

 

過往每年的奧運,大會都會在選手村提供大量保險套讓選手使用,今年東京奧運雖仍提供了15萬個保險套,但相比上屆里約奧運,仍足足少了29萬個,目的則是希望選手帶回國協助推廣防治愛滋病。而今年東京奧運籌委會更明文規定,禁止選手有任何「親密性接觸」,就是為了防範新冠疫情。

 

不過這項規定,卻被前跳遠女將蒂德克砲轟,他認為選手在酒精催化下,根本不可能避免發生性行為,「這項禁令根本就是一個大笑話,完全沒有用。性在奧運選手村一直都存在。」

 

「運動員在奧運期間,身體狀態處於最顛峰,當比賽結束後,他們需要釋放能量,也會開派對來慶祝,加上酒精的關係,大家就會開始發生性行為。」蒂德克說道。

 

除了明文規定選手禁止有親密接觸之外,今年主辦方更將選手村的每一個房間的床,都改用厚紙板製成,只能承載一名選手的重量,就是讓選手無法在床上進行激烈運動。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