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曾有2人確診的烏干達代表團 1名舉重選手失蹤引日本警方高度重視

烏干達代表團先有兩人確診,如今又有1人失蹤。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抵達東京曾爆發2名運動員陽性確診的烏干達奧運代表隊,沒想到今天又惹事了!據日本媒體報導,烏干達的舉重選手西斯凱托列柯(Julius Ssekitoleko)竟然在做PCR快篩前竟然人間蒸發,日本警方只好出動協尋這名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據日本雅虎報導,烏干達是住在距離東京500多公里外,東奧工作人員周四準備進行檢測時,在西斯凱托列柯的房間找不到人,隊友也證實他已經失蹤,驚方已經展開搜查,擔心若是他染疫,恐怕會將Delta變異病毒傳染出去。

 

上個抵達東京的9名烏干達代表隊,其中一人在入境快篩時被發現呈陽性,之後代表團被隔離時又發現另一人陽性反應,其他幾人一直被隔離結束後才得以進行訓練。

 

但據烏干達媒體報導,舉重選手西斯凱托列柯在周三已經被告知他將無緣參加男子舉重67公斤的比賽,因為先前他一直只是候補選手,烏干達奧委會(UOC)秘書長比阿特麗斯·阿伊科魯(Beatrice Ayikoru)表示,原本準備在下周二將西斯凱托列柯送回國,但想不到人卻先失蹤。

 

其實烏干達早有選手脫隊的習慣,上個月就有烏干達的七人制橄欖隊員在摩洛哥失蹤;此外,在2018年黃金海岸英聯邦運動會上也有6名烏干達選手失蹤。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