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英國公開賽首日南非名將烏修仁領先 潘政琮並列第74

台灣東奧選手潘政琮並列第74。Warren Little/R&A提供

在經歷了連續兩場大滿貫亞軍之後,南非38歲名將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在皇家聖喬治開了一個好頭,為第二度贏得The Open英國公開賽打下堅實基礎;而台灣東奧好手潘政琮則揮出71桿,暫時並列第74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星期四,他在連續保了7個帕之後,於最後11個洞抓到6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4杆,低於標準杆6杆,取得一桿領先。這個桿數追平了皇家聖喬治的開局最低杆。1981年,小克利斯蒂·奧康諾(Christy O’Connor Jr.)首次打出這一桿數。

 

「也許在我內心之中,這是我可以打出來的完美一輪。」路易·烏修仁說,「我沒有犯錯。當我有抓鳥的好機會時,我能推入推桿,因此這是非常扎實的一輪好球。」

 

2010年在聖安德魯斯,路易·烏修仁領先8杆捧起葡萄酒壺,然而那之後他卻經歷了太多遺憾,總共6次在大滿貫中屈居亞軍。他遭遇了「亞軍全滿貫」,也就是四大滿貫全部拿到過第二。

 

過去兩場大滿貫令人心痛。五月份在基窪島舉行的美國PGA錦標賽,路易·烏修仁落後冠軍米克爾森2桿。上個月在多利松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他一度獲得領先,可是瓊·拉姆在最後兩個洞推入兩個長推抓到小鳥,便領先1桿取得勝利。

南非38歲名將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64桿領先。法新社

路易·烏修仁承認自己花了一些時間克服失望的心情,而他客觀地認識到過去兩場比賽他不是自我崩潰導致的屈居第二,而是另外兩位選手表現得比自己更好。

 

「進入大滿貫的時候那些成績給了我自信,因為我在這些比賽中有競爭力,我有取勝的機會。」路易·烏修仁說,「可是一旦比賽周開始,我需要將那些東西排除在腦外,專注於每一輪,每一杆。這一周,我的心態肯定擺得很正。」

 

喬丹·斯皮思2017年贏得The Open公開賽,已經在4月份的瓦萊羅德州公開賽結束了1351天的冠軍荒。今天他從第三洞的柏忌反彈回來,抓到6只小鳥,打出65杆,與布萊恩·哈曼(Brian Harman)並列位於第二位。

 

斯圖爾特·辛克(Stewart Cink)也是The Open公開賽前冠軍,2009年在坦伯利的延長賽中戰勝湯姆·沃森取得勝利,今天打出66杆,與麥肯茲·休斯(Mackenzie Hughes)、狄倫·弗瑞特利(Dylan Frittelli)、本傑明·赫伯特(Benjamin Hebert)、韋伯·辛普森(Webb Simpson)並列位於第四位。

南非38歲名將路易·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希望能走出老二命。Warren Little/R&A提供

英格蘭本土選手也有多人躋身前十之中,包括: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傑克·西尼爾(Jack Senior)、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他們都打出67杆,處於並列第九位的大組中。

 

北京20歲男孩林鈺鑫成為中國第一個業餘時代便四次參加大滿貫(兩次美國大師賽,兩次The Open公開賽)的選手。他一出門抓到25英尺小鳥,開局第一輪打出69杆,並列位於32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東奧選手潘政琮在最後4個洞吞下2個柏忌,打出71杆,並列位於74位。李昊桐抓到3只小鳥,可惜柏忌太多,打出75杆,並列位於137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