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男籃隊失血 比爾觸發安全協議無緣東京奧運

比爾因為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無緣參加東京奧運會。(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籃協宣佈,巫師後衛比爾(Bradley Beal)因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將無緣東京奧運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週三的熱身賽,比爾17分力助美國男籃隊擊敗阿根廷隊,結束兩連敗。週四,比爾在美國男籃訓練營中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

隊友阿德巴約(Bam Adebayo)透露,「比爾說自己沒事,沒有症狀。」

「選擇參加奧運的球員們都犧牲NBA休賽期一半的時間。今年因為壓縮賽程,球員們已經錯過了很多和家人團聚的時光,而現在又要放棄另外5周的時間,這是個艱難的決定。」格林(Draymond Green)談及比爾無緣奧運會,「我希望如果我們最終奪冠,比爾也能得到屬於他的金牌。」

另外,格蘭特(Jerami Grant)和比爾同樣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他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目前在拉斯維加斯進行隔離,是否能前往東京稍晚再確定。

ESPN記者文霍斯特(Brian Windhorst)報導,由於隊內有兩名球員觸發健康與安全協議,所以美國男籃正在討論是否取消週六的熱身賽。根據賽程安排,美國隊將於週六上午6時再與澳洲隊打一場熱身賽。

至於比爾的空缺,美國男籃隊可能會考慮徵召1名鋒線來替代。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熱火隊鋒衛搖擺人羅賓森(Duncan Robinson)是替代人選之一。

根據賽程安排,美國男籃在東京奧運會7月26日首戰法國男籃。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