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頭號種子 莊吉生紐波特8強止步

莊吉生可惜在紐波特8強止步。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可惜無緣東奧網球男雙賽事,但台灣網球新一哥莊吉生仍在ATP250的紐波特公開賽中苦戰,可惜今在男單8強中不幸以2比6、4比6敗給大會頭號種子,世界第37的哈薩克24歲新星巴伯利克(Alexander Bublik)而在8強止步。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連日在前兩輪中苦戰的莊吉生,今在紐波特公開賽單打8強遭遇悍將巴伯利克,雖然莊吉去年曾在達拉斯斯和中國張家港挑戰賽中二度打敗過巴伯利克,但事別1年後,巴伯利克才剛在溫網打進32強才落敗止步,狀況正巔峰。

 

首盤,莊吉生在第3、5局二度被破發,雖然莊吉生在第8局一度拿到1個破發點,但可惜沒能回破下,先以2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僵持了6局都沒被破發下,關鍵第7局,莊吉生還是被逼出3個被破發點,終於再度被對方破發落後;雖然第9局又成功守住1個被破發點而不致於提前結束,但莊吉生最終在第10局還是沒能回破下,最終以4比6落敗而無緣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