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誰是今年東奧最高身價運動員? 籃球、網球各佔2人

杜蘭特(右上)、里拉德(右下)、大坂直美(左上)和喬科維奇是今年唯四有進全球體壇收入榜前50的球員。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剩下倒數最後一周,今年東奧又有哪些明星球員最值得注意?根據《富比士》公布今年全球體壇50大收入榜中,僅有4人參加東奧,其中美國2人,日本和塞爾維亞各佔1人,運動種類中籃球、網球各佔2人,其中又以美國夢幻籃球隊的2屆奧運金牌得主杜蘭特(Kevin Durant)年收入達7500萬美元(約21.1億台幣)最高。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根據《富比士》今年6月公布的「全球體壇收入榜(HIGHEST-PAID ATHLETES)」中,其實佔大多數收入榜的職業運動員像籃球、棒球和網球參加東奧的人並不多,或許跟奧運沒有獎金有關,而另一項美式足球則沒有在東奧的競賽種類之中。

 

在今年東奧中,年度收入最高的是杜蘭特,總排名第10,他與奧運新兵里拉德(Damian Lillard)也是今年美國夢幻籃球隊的兩大主力,其中里拉德今年度收入達4050萬美元(約11.4億台幣),也在全球體壇收入榜中名列第30,杜蘭特、里拉德今年東奧將肩負美國男籃4連霸的重任。

 

另兩個身價最高的東奧選手在網球部份,地主年僅23歲、世界第2的混血名將大坂直美,今年更以6000萬美元(約16.9億台幣)不僅排在總排名第12,更創下有史以來女子運動員的年度最高收入,再加上大坂直美今年在法網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並自爆罹患憂鬱症後相繼退出法網和溫網,但大坂直美一直堅持要參加東奧,誓言要在日本鄉親前面出賽,絕對是今年東奧地主日本的一大焦點。

 

另一名東奧網球員是現任球王、剛連奪下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塞爾維亞球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喬帥今年度總收入是3450萬美元(約9.7億台幣),在總排名只還排在第46,喬帥還將在今年有機會挑戰四大滿貫加奧運的「金滿貫」紀錄,但由於東奧因疫情關係管制嚴格,在溫網結束後坦承只有一半機會會參加東奧。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