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無緣東奧不失志 莊吉生今年首勝百大內球星晉紐波特8強

莊吉生打下今年最佳戰績。摘自莊吉生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無緣今年東奧男雙賽事,但台灣新一哥、世界第163的莊吉生今在屬於ATP250的紐波特公開賽打出佳績,他今在男單16強賽中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78、美國29歲球星桑德葛林(Tennys Sandgren)後晉8強,莊吉生不僅今年首度打敗世界百大球員,而且打下他近17個月ATP的最佳戰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莊吉生在紐波特男單首輪才與世界第248、從會外賽晉級的薛爾(Brayden Schnur)大戰3個半小時才以7比5、6比7(1)和7比6(4)獲勝,創下該賽事的歷史最長紀錄。

 

但莊吉生今又在男單16強對上桑德葛林,莊吉生發球局表現完美,6個被破發點全都守住都沒被破發下,兩盤各二度破發下,最終以兩個6比2拿下勝利晉8強,這也是莊吉生自去年2月ATP250紐約公開賽4強之後的最佳戰績,但莊吉生接下來8強就將面對大會第1種子。世界第37剛在溫網闖進32強的哈薩克24歲新星巴伯利克(Alexander Bublik)。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