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英球迷展現反種族歧視決心 集體在拉斯福德被毀畫像前集結抗議

威辛頓球迷在拉斯福德的壁畫前抗議種族歧視。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歐國盃已經結束3天,但在英國仍舊餘波盪漾,在英國曼徹斯特威辛頓(Manchester Withington有幅拉斯福德(Marcus Rashford)的大壁畫在後賽遭到破壞,但當地居民不僅主動募款幫忙修護並且集結在現場單膝下跪方式來反對種族歧視,讓拉斯福德感動的推特上發文說:「無話可說,讓人太感動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英格蘭決賽與義大利之戰中,因為最後PK的3名英格蘭球員,包括拉斯福德(Marcus Rashford)、21歲的桑喬(Jadon Sancho)和最後一位是年僅19歲薩卡(Bukayo Saka)都射失而導致落敗,而同時3人因為都是黑人更是受到許多種族歧視字眼的污辱。

拉斯福德的壁圕已經復復完好。摘自拉斯福德推特

而這個位於威辛頓的大壁畫是在去年11月由區街頭藝術項目 Withington Walls 的創始人韋拉德 (Ed Wellard)委託由街頭藝術家Akse P19所製造,主要是用來謝謝拉斯福德協助解決兒童食品貧困問題的運動,但沒想到在周日落敗禦,這幅壁畫遭到毀損並被塗上不雅的文字。

 

但當壁畫被破壞幾個小時後,就有許多球迷在上面貼滿了加油和心型的貼紙,更有人上網眾籌了2.7萬英鎊(約107萬台幣)來進行維修,這讓韋拉德很興奮的說:「人們表達了一種愛和團結,這真的讓人振奮,這是一件很可愛的事情,不是嗎?」

威辛頓球迷走上街頭反種族歧視。摘自拉斯福德推特

當然,身為事件主角的拉斯福德更在推文中發布了數張現場照,而他也不自禁的說:「我今天收到的消息太令人吃驚了,看到威辛頓的反應讓我幾乎要流下淚來,總是這些社區繼續支持我。我是馬庫斯·拉斯福德,23 歲,我是來自曼徹斯特南部威辛頓和威森肖的黑人。」他說:「對於所有善意的信息,謝謝你。我會變得更強大。我們會變得更強大。」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